生物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生物工程是当代高科技主要领域之一,是一门涉及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和发酵工程等学科的工程技术性学科。学生主要学习高等数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传递过程与单元操作、生化反应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化过程自动化技术、生物工艺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生物制品等课程,并开展相关专业技能训练和科研技能训练。专业主要培养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可在各类生物制药公司、生物疫苗厂、生物试剂公司等企业从事生产、技术管理、产品质量检测、工程菌株选育及研究开发等工作;在食品与药品监督、质量技术监督、进出口检验等部门从事技术行政管理工作;在药检所、疾病控制中心等从事技术与检验工作;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院所等从事生物制药、生物工程和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进一步考取研究生、国家公务员或出国留学深造,2022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达55%。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74   邮箱:sgx9307@163.com

联系QQ:986616675 C# 20120416 版(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