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读懂中国”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作者:吴万成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引导学生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2022年6月8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邀请退休老党员李宝太老师于线上举办了“读懂中国”老党员讲党课活动。食品科技学院相关领导、学工办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宝太老师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役14年,1984年转业来我校,先后在学校学生处、人事处主持工作,1995年起在食品工程系任党总支书记,2009年退休。李宝太老师从1988年开始编写学校校志,历时28年,曾讲授《法律基础》《形式逻辑》《军事理论》等课程。

李宝太老师以“历史传承砥砺前行”为题,从学校建设历程讲起,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的发展以及老一辈建设者建设校园的不易。将晴日黄沙飞扬、雨天泥泞难行的土路建设成平整光滑的公路;为建设肥沃的菜园,师生齐心收集农家肥料;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美化校园环境修建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李宝太老师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重要性。

与会领导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传承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74   邮箱:sgx9307@163.com

联系QQ:986616675 C# 20120416 版(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