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技学院分工会走访慰问退休老职工

作者:李瑞杰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工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近日,食品科技学院分工会、酿酒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关爱退休老人 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多项助老、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王彩云为我校原食品工程系2002年退休老职工,已有83岁高龄,子女又常年在北京、广州等地工作,老人一直处于独居状态,由于身体年迈,听力和视力有所下降,生活十分不便。近日,食品科技学院分工会以“雷锋月”为契机,为王彩云老人送去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帮助其收拾了房间卫生,老人十分高兴。期间,走访人员仔细询问了王彩云老人家庭的近况,热切关心其身体健康,陪她闲话家常,提醒换季注意增减衣物预防感冒。针对老人视力不好,支取现金不方便,还专门安排2名学生党员为其提供协助。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院分工会与退休职工的情感纽带,也进一步引导了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了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编辑:李瑞杰  审核:彭妍)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74   邮箱:sgx9307@163.com

联系QQ:986616675 C# 20120416 版(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