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技学院“红星”实践小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中

作者: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食品科技学院“红星”实践小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中

(编辑:李瑞杰,审核:杨崇泽)

2021年7月19日,食品科技学院“红星”实践小队暑期实践活动正在进行中,他们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爱国教育为主题,继续推进社会实践活动的稳步进行。小队成员依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当地基层组织,结合当地红色资源和文化进行实践。根据行程规划,小队成员按计划拜访“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采访老一辈共产党员进行实践学习,确保实践的有序开展。

小队成员中,高冉同学到达了承德市兴隆县平安堡镇东南沟村,拜访了老党员儿童团团长郭志祥。郭爷爷说,他在12岁时就被发展成了儿童团团长,在放羊之余跟办事员联络,给八路军送鸡毛信,在敌占区和我军根据地两头奔走,独自一人穿过大大小小的岔沟山坡,饿了就吃随身带的炒米。

爷爷说他亲眼目睹日本兵烧杀抢夺,奸淫掳掠,用煤油灌凉水等手段逼供的暴行,年少的爷爷在那时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抗击外敌,要参军保家卫国。

小队成员姚佳昕也来到了退伍军人陈江爷爷的家中,通过采访了解到陈爷爷于1968年参军入伍,在内蒙古边境当边防军人。爷爷谈起当初的苦日子,天气的寒冷,尤其是执勤时每个人穿着40斤的棉服。虽然天气寒冷,条件艰苦,但是没能冻住革命战士们火热的爱国情,他最后说到:“真正要感谢的应该是那些为国奉献的人,他们有的人为国家奉献了一辈子,我身为一个退伍老兵,没能做多大贡献,还享受着国家对我们的照顾,还给我颁发这光荣在党50年奖章。其实啊,应该是我们感谢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啊!”

小队成员高毅拜访了家乡的一位老党员,从奶奶的口中,小组成员了解到了抗战英雄马本斋的事迹,奶奶用朴素的语言讲述着马本斋组织从组织回民抗日义勇军到英勇牺牲的故事,奶奶脸上透露着自豪和骄傲,她说道:这是我们民族的英雄啊,不能忘啊,国家得有英雄啊!

通过对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采访学习,食科学子深刻领悟到了为解放、建设新中国祖辈们的艰辛与不易,深刻认识到了抛头颅洒热血不仅仅是单纯地口号。在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我们不能忘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那一段段艰难岁月,那一位位在民族危难之际以血肉之躯保卫我们家园的英雄!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74   邮箱:sgx9307@163.com

联系QQ:986616675 C# 20120416 版(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