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作者: 时间:2023-04-22 点击数:

本专业是全国第一批、河北省第一个开设的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培养具有现代食品质量安全理论体系和实践技能,能从事食品加工及质量控制、食品工程及工艺设计、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生产、食品质量检测与监督管理、食品研究与开发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主要学习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仪器分析、食品毒理学、食品微生物、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食品标准法规建设与执行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开展食品生产工艺控制、食品质量管理、新产品研发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训练和科研技能训练。

毕业生适合到政府市场行政监管机关、海关系统、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食品企业品控质检部门和科研院所从事相关工作。往届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有中粮集团、正大食品、好丽友食品、汇源集团、金海粮油、伊利乳液等大中型企业;每年有多人考取双一流高校研究生,也可攻读本校硕士研究生,平均考研升学率30%左右;也可出国留学继续深造或考取国家公务员。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74   邮箱:sgx9307@163.com

联系QQ:986616675 C# 20120416 版(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