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技学院优秀学生案例及培养经验分享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一、人物简介于影,22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曾担任学委、学生会干事、辅导员助理等多项职位。在校期间曾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优干、三好、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2022年被大连工业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现担任研究生专业负责人。

   二、培养经验于影同学成功上岸,激励了食品科技学院众多学子,她的成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和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更是食品学院“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服务为人”工作成效的彰显。2.1不忘初心—食品科技学院立足于教书育人的理念“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目前,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已经进入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新阶段、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新阶段。食品科技学院时刻坚持教书育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求,以培养新世纪建设人才为己任,注重学生的成长过程,遵守教育教学的客观规律。认为教书育人永远是食品学院的基本职责,不断发挥教师个人和学院整体的主观能动性,使教书育人工作成为教师的自觉行动,成为学院整体的运行基础。2.2立志修身—食品科技学院致力于立德树人的理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食品科技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素养。新时代的青年是祖国的栋梁,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肩上承担的不仅仅是国家,更是民族的希望。食品科技学院致力于培养出专业知识扎实,品质高尚的优秀学子,能用他们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为社会,为祖国,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2.3急人所急—食品科技学院躬身于服务为人的理念除学习以外,食品科技学院对于学生的生活、就业、心理等各个方面也是十分关注。例如,为了解同学的家庭情况,学院定期组织辅导员进行家访活动,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上的难题,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收获更多的知识;为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学院积极举办各种创新大赛并举办了个人简历大赛、职业规划大赛等等;针对每年的毕业生也会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每一位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包括于影同学考研成功在内的案例,足以说明我院在升学一对一帮扶工作上是有成效的。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74   邮箱:sgx9307@163.com

联系QQ:986616675 C# 20120416 版(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