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技学院举办 “树立语言规范意识,提高学生文化素质” 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编辑:李瑞杰,审核:杨崇泽)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文件要求,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食品科技学院于2023年9月12日至19日,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以“树立语言规范意识,提高学生文化素质”为主题的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中,我院于学校主路旁悬挂写有“讲普通话,颂百年伟业;写规范字,书时代新篇”字样的红色条幅,营造了校园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组织学生进行普通话推广专题手抄报制作,学生运用了蜡笔、彩铅、马克笔等多种绘画工具创作了多幅极具创造力的作品,他们将活动的主题融入绘画与文字中,展现了自身对于普通话的认识与重视。此外,我们举办了普通话宣传PPT制作活动。通过制作PPT和讲解PPT的形式,让普通话宣讲走进校园,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讲好普通的重要性,为宣传我国标准语言注入青年力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国家意识,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与动手能力,锻炼了学生的语言交流和协作能力,为我院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74   邮箱:sgx9307@163.com

联系QQ:986616675 C# 20120416 版(160912)